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校簡介

一、緣起

十興國小位於本縣縣治二期重劃區內之文小五預定地,本區包含了台大、台科大校區、體育運動公園等,工商文教區已逐漸成型且凝聚驚人的爆發力,在如雨後春筍般之高樓大廈林立,已吸引各鄰近各鄉鎮居民大量移入。為因應即將遷入之大量居民,縣府先行規劃、興建十興國小以滿足本區居民之需求。
十興國小經新竹縣政府徵收規劃為文小五用地,教育局於九十三年指派光明國小范光順校長代辦十興國小設校事宜,隨即成立工作小組,積極規劃設計。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一日十興國小正式成立,第一任校長曾玟球上任,庠續先前范校長各項規劃並配合本縣工務局主政於九十四年十一月十日發包興建。

二、學校位置
本校位於竹北市莊敬北路與莊敬三路、勝利二路與勝利五路之間。

三、規劃理念
採一次規劃設計,分二階段完成,建築硬體配合教學軟體同時完成。
將社區文化與音樂教學環境融入校園規劃,營造快樂學習的優質校園。
校舍建築要求重視環保、節能、重視生態。
突破傳統格局,展現科技新都及地方文化特色。

四、預計規模
本校設計54班,以每班35名學生計算,約可容納學生1890人。
校地位於竹北市大學段地號0049-0000號,共計乙筆土地,約22512.68平方公尺。

五、校園規劃特色
彈性、多變的多元教學環境運用,創造學習空間新的組合。
低、中、高年級層次分明的遊戲場所與動靜區分明的整體規劃。
校園環境設計採自然、流通、開放為原則並注重校園永續經營,生態、環保與節能的實踐。

六、主辦單位
新竹縣政府工務局

七、規劃設計監造
詹世鴻建築師事務所負責專案管理與監造。
郭怡良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規劃設計。

八、建造
茂成建設有限公司負責承建。

九、展望
十興國小的創建,讓本區的發展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在軟硬體各項設施的完備之下,發揮卓越的教育品質與優質的行政效能,營造具有「人文心」、「科技能」、「國際觀」特色的學校。